教师招聘考试:微信3027297

时政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政治 > 时政新闻

2022年12月9日时事政治热点+考点预测

世界土壤日 12月5日是第9个世界土壤日,今年主题为“土壤:食物之源”。正值寒冬,中国东北黑土地进入冬闲时节,为明年的粮食生产积蓄动能...

世界土壤日

 

12月5日是第9个世界土壤日,今年主题为“土壤:食物之源”。正值寒冬,中国东北黑土地进入冬闲时节,为明年的粮食生产积蓄动能。

 

黑土作为世界上最肥沃的土壤,适宜耕作,是保障世界粮食安全的根基。世界黑土主要分布在乌克兰和俄罗斯大平原、美国向北连至加拿大的大平原、中国东北地区和南美洲阿根廷至乌拉圭的潘帕斯草原。

 

中国东北黑土区主要分布在黑龙江省和吉林省、辽宁省东北部及内蒙古自治区“东四盟”。东北大粮仓是中国粮食安全的“稳定器”和“压舱石”。

 

“832平台”

 

12月5日,财政部发布通知,要求依托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深入推进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即“832平台”。通知明确,脱贫县建立“主体自愿申请、县级部门推荐、平台审核”“832平台”供应商审核推荐机制。脱贫县县级财政、农业农村、乡村振兴、供销合作社等部门加强供应商和产品动态管理,强化对供应商在“832平台”所售产品质量、售价、产地真实性、销量等方面监督检查。

 

企鹅FPSO

 

近日,由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建,我国规模最大、智能化程度最高的圆筒型FPSO(浮式生产储卸油装置)——企鹅FPSO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完工交付。

 

【考点预测】

 

12月5日,财政部发布通知,要求依托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深入推进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即“  】”。

 

A.521平台

B.832平台

C.756平台

D.369平台

 

【答案】B。

 

12月5日是第9个世界土壤日,今年主题为“土壤:食物之源”。黑土作为世界上最肥沃的土壤,适宜耕作,是保障世界粮食安全的根基。世界黑土主要分布在  】

 

A.美国向北连至加拿大的大平原

B.乌克兰和俄罗斯大平原

C.中国东北地区

D.南美洲阿根廷至乌拉圭的潘帕斯草原

 

【答案】ABCD。


相关内容

文章评论

表情

共 0 条评论,查看全部
  • 这篇文章还没有收到评论,赶紧来抢沙发吧~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