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招聘考试:微信3027297

时政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政治 > 时政新闻

2022年7月20日时事政治热点+考点预测

亚洲首个专业货运枢纽机场——鄂州花湖机场建成投运全球第四个、亚洲首个专业货运机场——鄂州花湖机场,于7月17日正式投运并进行货机、客...

亚洲首个专业货运枢纽机场——鄂州花湖机场建成投运


全球第四个、亚洲首个专业货运机场——鄂州花湖机场,于7月17日正式投运并进行货机、客机首航。从这里出发,1.5小时飞行圈可覆盖包括长三角城市群、珠三角城市群在内的中国五大国家级城市群。涵盖全国90%的经济总量,货物有望实现“一日达全国,隔夜达全球”目标。鄂州花湖机场白天将主要满足客运需求,夜间将主打货运航空。


我国首个自主研发的浅水水下采油树系统成功投用


7月17日电,随着渤海海域锦州31-1气田点火成功,深埋于地下2000多米的天然气气龙通过水下采油树系统稳定输送到平台火炬臂,标志着我国首个自主研发的浅水水下采油树系统成功投用


王嘉男


7月17日,第十八届世界田径锦标赛的男子跳远决赛中,中国名将王嘉男在自己的最后一跳中跳出8米36的成绩,为中国田径队赢下了本届世锦赛的首枚金牌,他也成为了中国田径首位男子田赛世界冠军。


我国自主研制的音视频编解码标准


7月,我国自主研制的AVS3音视频信源编码标准被正式纳入国际数字视频广播组织核心规范。标志着我国自主研制的音视频编解码标准首次被数字广播和宽带应用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标准化组织采用,是中国标准“走出去”的里程碑进展之一。


第63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


7月15日,第63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中国队6名选手均以满分成绩勇夺金牌,成为本届比赛中唯一获得全金的代表队,并以领先第二名44分的绝对优势,获团体总分第一名,赢得中国参赛史上最佳成绩,中国队也成为该项赛事有史以来第二支以全部满分摘金的参赛队伍。



【考点预测】


7月17日,第十八届世界田径锦标赛的男子跳远决赛中,中国名将(    )在自己的最后一跳中跳出8米36的成绩,为中国田径队赢下了本届世锦赛的首枚金牌,他也成为了中国田径首位男子田赛世界冠军。


A.黄常洲

B.高兴龙

C.王嘉男

D.石雨豪


【答案】C。


7月15日,第63届国际(    )奥林匹克竞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中国队6名选手均以满分成绩勇夺金牌,成为本届比赛中唯一获得全金的代表队,并以领先第二名44分的绝对优势,获团体总分第一名,赢得中国参赛史上最佳成绩,中国队也成为该项赛事有史以来第二支以全部满分摘金的参赛队伍。


A.数学

B.物理

C.化学

D.信息学


【答案】A。


相关内容

文章评论

表情

共 0 条评论,查看全部
  • 这篇文章还没有收到评论,赶紧来抢沙发吧~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