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招聘考试:微信3027297

时政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政治 > 时政新闻

2022年7月25日时事政治热点+考点预测

白鲟灭绝7月21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更新的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显示,被誉为“中国淡水鱼之王”的长江特有物种白鲟已经灭绝。白鲟是长...

白鲟灭绝

7月21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更新的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显示,被誉为“中国淡水鱼之王”的长江特有物种白鲟已经灭绝。白鲟是长江特有物种,被誉为“中国淡水鱼之王”,是距今1.5亿年前的白垩纪残存下来的极少数远古鱼类之一,属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长江白鲟体长2至3米、体重200至300公斤,主要生活于宜宾以下的长江干支流中,性凶猛、健游,主食鱼类,也食虾、蟹等,生长迅速,曾记录到最长体长达7米。


“羲和号”

7月19日,中科院院士方成表示,我国太阳探测专用卫星“羲和号”已经在空间首次同时获得三种太阳谱线轮廓。



【考点预测】


7月21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更新的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显示,被誉为“中国淡水鱼之王”的长江特有物种(    )已经灭绝。


A.胭脂鱼

B.鲑鱼

C.白鲟

D.吻鮈


【答案】C。


7月19日,方成表示,我国太阳探测专用卫星(    )已经在空间首次同时获得三种太阳谱线轮廓。


A.“逐日号”

B.“天问号”

C.“羲和号”

D.“祝融号”


【答案】C。


相关内容

文章评论

表情

共 0 条评论,查看全部
  • 这篇文章还没有收到评论,赶紧来抢沙发吧~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