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招聘考试:微信3027297

时政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政治 > 时政新闻

2022年7月27日时事政治热点+考点预测

《“十四五”新型城镇化实施方案》7月,国家发改委发布《“十四五”新型城镇化实施方案》,明确不得新建500米以上的建筑。 笑鸥近日,上海...

《“十四五”新型城镇化实施方案》

7月,国家发改委发布《“十四五”新型城镇化实施方案》,明确不得新建500米以上的建筑

 

笑鸥

近日,上海崇明东滩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出现一只笑鸥,这是该物种在中国大陆首次被记录到。此前,笑鸥仅在台湾地区有过零星记录。笑鸥因叫声难听而得名,会发出带鼻音的“ha-ha-ha”似笑声和较尖厉的“ji-wa”声。它属于鸻形目鸥科鸟类,主要分布在北美洲和南美洲。繁殖期的笑鸥成鸟为黑头、红嘴、白身,而非繁殖期的笑鸥则为黑嘴、白头,黑色头羽消失。


2022健康中国发展大会

7月18日,在国务院启动实施健康中国行动三周年之际,2022健康中国发展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以“共建共享 全民健康”为宗旨,以“联合 创新 推进 携手开创健康未来”为主题。我国人均期望寿命提高到2021年的78.2岁,主要健康指标居于中高收入国家前列,这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坚实的健康基础。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7月23日,在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式上,《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1年)》正式发布。目前,我国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技术领先的网络基础设施。截至2021年底,我国建成142.5万个5G基站,总量占全球60%以上,行政村、脱贫村通宽带率达100%;IPv6地址资源总量位居世界第一;算力规模全球排名第二。



【考点预测】


7月,国家发改委发布《“十四五”新型城镇化实施方案》,明确不得新建(    )米以上的建筑。


A.300

B.400

C.450

D.500


【答案】D。


截至2021年底,我国建成142.5万个5G基站,总量占全球60%以上,行政村、脱贫村通宽带率达100%;IPv6地址资源总量位居世界(    );算力规模全球排名(    )。


A.第一    第一

B.第一    第二

C.第二    第一

D.第二    第二


【答案】B。


相关内容

文章评论

表情

共 0 条评论,查看全部
  • 这篇文章还没有收到评论,赶紧来抢沙发吧~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