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招聘考试:微信3027297

时政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政治 > 时政新闻

2022年7月28日时事政治热点+考点预测

第二届中非和平安全论坛7月25日,主席向第二届中非和平安全论坛致贺信。主席强调,中非是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实...

第二届中非和平安全论坛

7月25日,主席向第二届中非和平安全论坛致贺信。主席强调,中非是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实现持久和平和普遍安全是中非人民的共同心愿。中国始终秉持正确义利观和真实亲诚理念发展对非关系,愿同非洲朋友一道,坚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维护国际公平正义,推动落实全球安全倡议,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第二届中非和平安全论坛当日以视频方式召开,主题为“加强团结协作,实现共同安全”,由国防部主办。


巴黎奥运会和残奥会口号公布

在巴黎奥运会即将迎来开幕倒计时两周年之际,巴黎奥组委于7月25日公布了2024年巴黎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口号:“OUVRONS GRAND LES JEUX”,中文可以叫“奥运更开放”。


京雄商高铁初步设计获批复

7月22日,据郑州铁路发布信息显示,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区至商丘高速铁路雄安新区至商丘段,初步设计获得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省、山东省、河南省人民政府联合批复,这标志着雄商高铁项目建设迈出重要一步,为年内全线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京雄商高铁雄商段沿线设置车站16座,分别为:雄安、任丘西、肃宁东、深州东、衡水南、枣强南、清河西、临清东、聊城西、阳谷东、台前东、梁山、郓城、菏泽东、曹县西、商丘。

京雄商高铁雄商段位于河北省、山东省、河南省境内,北起雄安站,南至商丘站,线路全长约552公里,设计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该段线路北连京雄城际南接商合杭铁路,是我国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之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考点预测】


在巴黎奥运会即将迎来开幕倒计时两周年之际,巴黎奥组委于7月25日公布了2024年巴黎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口号:“OUVRONS GRAND LES JEUX”,中文可以叫“(    )”。


A.奥运更开放

B.奥运更团结

C.奥运更出彩

D.奥运更公平


【答案】A。

7月22日,京雄商高铁初步设计获批复,京雄商高铁雄商段位于(    )境内。


A.河北省

B.山东省

C.山西省

D.河南省


【答案】ABD。


相关内容

文章评论

表情

共 0 条评论,查看全部
  • 这篇文章还没有收到评论,赶紧来抢沙发吧~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