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招聘考试:微信3027297

时政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政治 > 时政新闻

2022年7月29日时事政治热点+考点预测

主席同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会谈主席7月26日下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同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举行会谈。主席指出,你是北京冬奥会后中方接待的首...

主席同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会谈


主席7月26日下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同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举行会谈。主席指出,你是北京冬奥会后中方接待的首位外国元首,充分体现了双方对发展中印尼关系的高度重视。双方战略互信日益巩固,政治、经济、人文海上合作“四轮驱动”合作格局不断深化,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促进世界团结合作方面展现担当,积极有为,树立了发展中大国联合自强、互利共赢的典范。当前,中国人民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印尼人民也正为实现2045年建国百年目标积极打拼。双方要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不断走向深入,结出更多硕果。力争如期高质量建成雅万高铁,实施好“区域综合经济走廊”和“两国双园”等重大合作项目。中方也将全力支持印尼当好明年东盟轮值主席国,愿同东盟加强团结协作,聚焦“五大家园”建设,不断释放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动能。双方发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印度尼西亚共和国两国元首会晤联合新闻声明》并签署关于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与“全球海洋支点”构想有关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以及疫苗、绿色发展、网络安全、海洋等领域合作文件。

五大家园”:去年11月,主席主持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提出了建设“五大家园”的建议,也就是共建和平家园、安宁家园、繁荣家园、美丽家园、友好家园


力箭一号


力箭一号运载火箭于7月27日午间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首飞。顺利将空间新技术试验卫星、轨道大气密度探测试验卫星、低轨道量子密钥分发试验卫星、电磁组装试验双星和南粤科学星6颗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力箭一号运载火箭是中国科学院自主研制的一型固体运载火箭,是我国迄今最大的固体运载火箭。在运载能力、入轨精度、设计可靠性、性价比等方面迈入世界固体运载火箭领域先进行列。作为中小型卫星发射优先选择丰富了我国固体运载火箭发射能力谱系此次搭载发射的6颗卫星用于开展空间探测、大气密度探测等相关技术验证及试验应用


【考点预测】


主席7月26日下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同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举行会谈。双方战略互信日益巩固,(    )合作“四轮驱动”合作格局不断深化,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促进世界团结合作方面展现担当,积极有为,树立了发展中大国联合自强、互利共赢的典范。


A.政治、经济、文化、社会

B.政治、经济、学术、民间

C.政治、经济、人文、海上

D.政治、经济、技术、社会


【答案】C。

7月27日午间,我国迄今最大的固体运载火箭——()运载火箭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首飞。


A.捷龙一号

B.力箭一号

C.风暴一号

D.风云一号


【答案】B。


相关内容

文章评论

表情

共 0 条评论,查看全部
  • 这篇文章还没有收到评论,赶紧来抢沙发吧~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