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招聘考试:微信3027297

时政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政治 > 时政新闻

2022年8月15日时事政治热点+考点预测

口袋公园8月11日,《2022年“口袋公园”建设实施方案》发布,每个省份力争今年内建成不少于40个“口袋公园”,推进全国建设不少于1000个城...

口袋公园


8月11日,《2022年“口袋公园”建设实施方案》发布,每个省份力争今年内建成不少于40个“口袋公园”,推进全国建设不少于1000个城市“口袋公园”,促进解决群众身边公园绿化活动场地不足的问题。


大湾区国际科创峰会


2022年8月11日,首届“大湾区国际科创峰会”在线上线下同时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致辞时表示,“十四五”规划确定祖国发展为创新型国家和科技强国的目标,更明确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为香港带来历史性的机遇。在2021年“世界数码竞争力排名”中,香港居亚洲首位和全球第二。

 

国际民间社会共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交流大会


8月12日,主席向国际民间社会共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交流大会致贺信。主席指出,发展是人类社会的永恒主题,各国人民热切期盼通过发展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国际社会应不断凝聚促进发展的强大共识,努力营造有利于发展的国际环境,积极培育全球发展新动能,携手构建全球发展伙伴关系。


国家知识产权强市


8月1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发布《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确定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示范城市的通知》,其中山东济南、青岛、烟台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东营、淄博、潍坊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


【考点预测】


8月11日,《2022年“口袋公园”建设实施方案》发布,每个省份力争今年内建成不少于(    )个“口袋公园”,推进全国建设不少于(    )个城市“口袋公园”,促进解决群众身边公园绿化活动场地不足的问题。


A.40  500

B.40  1000

C.50  500

D.50  1000


【答案】B。



8月1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发布《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确定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示范城市的通知》,其中山东(    )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


A.济南

B.青岛

C.烟台

D.淄博


【答案】ABC。


相关内容

文章评论

表情

共 0 条评论,查看全部
  • 这篇文章还没有收到评论,赶紧来抢沙发吧~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