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招聘考试:微信3027297

语文专业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编真题 > 语文专业

2022年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中小学语文教师招聘/编制考试历年真题试卷

2022年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中小学语文教师招聘/编制考试历年真题试卷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1~2题。家风是一个家族代代相传沿袭下来的体现家...

2022江苏盐城市响水县小学语文师招聘/编制考试历年真题试卷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1~2题。

家风是一个家族代代相传沿袭下来的体现家族成员精神风貌、道德品质、审美格调和整体气质的家族文化风格。良好的家风能够以________的方式对家庭成员产生潜移默化的作用。

正家风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古以来,中国人就十分重视家风,流传着许多最美家风的感人故事。孟子成为一代旷世大儒,离不开孟母“三迁其家”“断机教子”的教育;陶侃一生清白做人、廉洁为官,离不开陶母“截发延宾”的用心。关于家风的典籍________,如北齐颜之推的《颜氏家训》、明朝吴麟征的《家诫要言》、清朝曾国藩的《曾国藩家书》等。这些中国古人留下至理名言和感人故事,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

正家风是历史的启迪,也是现实的召唤。诚然,如今的家庭模式与历史传统已________,但今天我们所推崇和坚守的家风,也正是那些不因时间流逝而失去现实价值的家风。近年来,家风建设被不同程度忽视,甚至出现了断层。这种家风断层现象的严重后果就是:一些手握公权之人缺失“勤政为民”情操的现象屡见不鲜,一些普通民众对缺失“为人处世”基本操守的做法________。因此,在社会快速转型时期,我们更要努力抓好家风建设,让根植于中华传统文化的优良家风代代相传。

1.依次填入文中横线上的成语,全都恰当的一项是【】

A.耳濡目染比比皆是相去甚远司空见惯

B.耳濡目染鳞次栉比大相径庭司空见惯

C.耳闻目睹鳞次栉比大相径庭熟视无睹

D.耳闻目睹比比皆是相去甚远熟视无睹

2.文中画横线的句子有语病,下列修改最恰当的一项是【】

A.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古人留下这些感人故事和至理名言,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

B.中国古人留下的这些感人故事和至理名言,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

C.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些中国古人留下的至理名言和感人故事,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

D.这些中国古人留下的至理名言和感人故事,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深受影响。

3.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个字。

如果说领土、领海、领空是有形国土,那么,(1)__________,爱国情感高低直接关系民族生命力的强弱。爱国情感是凝聚民族力量、推动社会进步的精神动力,也是青年学生树立正确政治信仰的基础。(2)__________,在学习和生活中就会失去正确的理想信念、价值追求,就会缺失对国家和民族发展的自豪感与责任感,也就难以树立正确的政治信仰。新形势下,我们要对青年学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养他们对祖国深厚的情感,激发他们的报国志向。(3)__________,树立正确政治信仰才有坚实基础。

 

 

参考答案更多资料请联系微信:202679107

本人从事语文教师招聘编制考试工作8年以上,总结和整理了一套比较完整的语文教师招聘考试试题和资料,该资料来自各地的语文教师编制招聘考试历年真题考试试卷中,再加上我们老师团队的整理和各种渠道得来的资料。内容可以说十分精炼,可谓是一份不可多得珍贵的教师招聘考试宝典资料,所有资料含有答案。在各地教师招聘考试中出现率非常高,适合教师招聘、编制、特岗、进城、职称等考试。如果需要可以联系本人微信:202679107

你可知道——别人用这个资料就考过关了!

你可知道——整理这个资料需要花多少精力

你可知道——可以为你节约多少时间!

你可知道——有了这个资料可能给你带来什么!

你可知道——没这个资料你可能失去什么?

推荐会员套餐复习资料:

1.高分题库上、下册

2.考前卷A、B卷

3.真题卷、考前卷更新(电子版)

4.笔记及考点归纳整理(电子版)


相关内容

文章评论

表情

共 0 条评论,查看全部
  • 这篇文章还没有收到评论,赶紧来抢沙发吧~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