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招聘考试:微信3027297

语文专业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编真题 > 语文专业

2022年江苏省盐城市射阳县中小学语文教师招聘/编制考试历年真题试卷

2022年江苏省盐城市射阳县中小学语文教师招聘/编制考试历年真题试卷1.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A.《昆虫记》是一部引人入...

2022江苏盐城市射阳县小学语文师招聘/编制考试历年真题试卷

1.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

A.《昆虫记》是一部引入胜的书,是法国昆虫学家法布尔花了足足30年时间写就的,它语言诙谐常常以拟人的手法,表现昆虫世界,无愧于“昆虫的史诗”之美誉。

B.《史记》记述了传说中的黄帝到汉武帝共3000余年的史实,全书130篇,包括十表,八书,十二本纪,三十世家,七十列传,《与朱元思书》即节选自此书。

C.《故乡》选自鲁迅的短篇小说集《呐喊》,小说成功的塑造了两个典型人物形象,闰土和杨二嫂,他们一个是在生活重压下艰难的挣扎着的中国广大劳苦民众的代表,一个是庸俗的小市民的典型形象。

D.朦胧诗兴起于20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是伴随着文学全面复苏而出现的一个新的诗歌艺术潮流,以舒婷、北岛、顾城、江河等先驱者为代表,以内在精神世界为主要表现对象,具有诗意、隐约含蓄、富含寓意、主题多解多义等特征。

2.下列语句表达得体的一项是【】

A.欣闻贵校百年校庆,本人忝为校友,因事不能躬临为歉!

B.令尊古稀之庆,承蒙各位亲友光临,略备薄酒,敬答厚意!

C.涂鸦之作,不足当先生一晒,如蒙赐正,鄙人不胜感激!

D.先生惠赠大作收到,衷心感谢,我定当拜读,惠存!

阅读下面文字,完成3、4、5题。

我曾在黄河兰州段____的波涛里顺水漂流,也曾在渤海岸边见到她“黄河入海流”的____。然而,似乎山西壶口的黄河比任何别处的黄河更像黄河。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她“远上白云间”的绵长,感受到【】的气势,也更容易听到无数英雄【】的壮怀,听到【】的历史悲剧,不到壶口龙洞,志能仰望黄河,感受那种【】的飘逸豪迈,感受从____里近减出来的一系列惊天地泣鬼神的奇句!

我们常常向往“更上一层楼”的____,不知有时站在一个最低点,仰望这个世界也有一种涤荡心胸的纵目畅怀。以一种仰视的姿态,沿着这条母亲河遥望华夏民族的源头,在白云和黄土地之间,你或许就看到了漫漫黄沙,滚滚水流,跳出了视界,绵延到无穷极的千江山图,其至隐隐听到了华夏文明诗般的黄河大合唱

3.依次填入文中横线上的词语,全都恰当的一项是【】

A.一泻千里  风平浪静  惊涛骇浪  赏心悦目

B.狂飙突进  波澜不惊  惊涛骇浪  游目骋怀

C.一泻千里  波澜不惊  汪洋恣肆  赏心悦目

D.狂飙突进  风平浪静  汪洋恣肆  游目骋怀

4.将下列诗句依次填入文中括号内排序正确的一项是【】

①黄河之水天上来②铁马冰河入梦来

⑨峰峦如聚,波涛如怒④黄河西来决昆仑,咆哮万里触龙门

A.④② B.②④

C.①②③④ D.④③②①

5.文中画横线的句子有语病,下列修改最为恰当的一项是【】

A.你或许就超越了视界,看到了漫漫黄沙,滚滚水流,绵延到无穷极的千里江山图,甚至隐隐听到了华夏文明史般的黄河大合唱。

B.你或许看到了漫漫黄沙,滚滚水流,超越了视界,铺展到无穷极的千里江山图,甚至隐隐听到了黄河大合唱般的华夏文明史。

C.你或许看到了漫漫黄沙,滚滚水流,跳出了视界,绵延到无穷极的千里江山图,甚至隐隐听到了黄河大合唱般的华夏文明史。

D.你或许就超越了视界,看到了漫漫黄沙,滚滚水流,铺展到无穷极的千里江山图,甚至隐隐听到了黄河大合唱般的华夏文明史。

 

 

参考答案更多资料请联系微信:202679107

本人从事语文教师招聘编制考试工作8年以上,总结和整理了一套比较完整的语文教师招聘考试试题和资料,该资料来自各地的语文教师编制招聘考试历年真题考试试卷中,再加上我们老师团队的整理和各种渠道得来的资料。内容可以说十分精炼,可谓是一份不可多得珍贵的教师招聘考试宝典资料,所有资料含有答案。在各地教师招聘考试中出现率非常高,适合教师招聘、编制、特岗、进城、职称等考试。如果需要可以联系本人微信:202679107

你可知道——别人用这个资料就考过关了!

你可知道——整理这个资料需要花多少精力

你可知道——可以为你节约多少时间!

你可知道——有了这个资料可能给你带来什么!

你可知道——没这个资料你可能失去什么?

推荐会员套餐复习资料:

1.高分题库上、下册

2.考前卷A、B卷

3.真题卷、考前卷更新(电子版)

4.笔记及考点归纳整理(电子版)


相关内容

文章评论

表情

共 0 条评论,查看全部
  • 这篇文章还没有收到评论,赶紧来抢沙发吧~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