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招聘考试:微信3027297

语文专业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编真题 > 语文专业

2022年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中小学语文教师招聘/编制考试历年真题试卷

2022年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中小学语文教师招聘/编制考试历年真题试卷1.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横线处的成语,最恰当的一组是()①张志把刚才发生...

2022江苏镇江市丹徒区小学语文师招聘/编制考试历年真题试卷

1.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横线处的成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①张志把刚才发生在街头的那件事讲得________,我们都听得入迷了,当他突然转入另一件事时,我们都没反应过来。

②在模仿秀现场,有一个小伙子________地模仿了小沈阳的声音,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并且他的场外投票在所有选手中也最高。因此,他获得了第一名。

③鲁迅在小说《祝福》中塑造的祥林嫂可谓________,使读者为她悲惨的人生掬了一把辛酸泪。

A.呼之欲出  惟妙惟肖  绘声绘色

B.惟妙惟肖  绘声绘色  呼之欲出

C.绘声绘色  惟妙惟肖  呼之欲出

D.惟妙惟肖  呼之欲出  绘声绘色

2.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横线处的成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①从社会发展来看,水与人们的生活________已经成为生命的源泉、工业的血液、城市的命脉,所以大家要养成节约用水的习惯。

②建设法治中国,人人都是受益者、参与者和践行者。因此,“法治中国”并不仅限于庙堂之论,而是与每个公民________

③作为人民公仆,只有与国家和人民________,把个人的荣辱、安危置之度外,才会得到群众的赞成,受到百姓的拥护爱戴。

A.息息相关  休戚与共  休戚相关

B.休戚相关  休戚与共  息息相关

C.休戚相关  息息相关  休戚与共

D.息息相关  休戚相关  休戚与共

3.下列各句中加点词语的使用,全都不正确的一项是()

①司机张师傅冒着生命危险解救乘客的事迹,一经新闻报道就被传得满城风雨,感动了无数市民。

SPA可以放松筋骨,减轻压力,促进新陈代谢。这种新的水疗法一传入国内就受到爱美女士的青睐,一些女明星更是趋之若鹜

③为化解部分旅客的不满情绪,他们设立了“旅客投诉中心”,此举说明他们不仅有良好的服务意识,还有闻过则喜的雅量。

④一颗巨星陨落,划过天际时留下的是璀璨的光芒。有着光辉一生的钱学森在他驾鹤西去后,带给国人的是无尽的哀恸,而他生前的丰功伟绩和爱国情怀让世人更加钦佩。

⑤中国航天紧紧瞄准世界最新科技,亦步亦趋地紧跟世界航天发展新动向,所以“太空漫步”才得以圆满成功。

⑥在剧本研讨座谈会上,与会的各方人士针对剧本内容,各抒己见,交谈甚欢,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A.①②④B.①②

C.②⑤⑥D.③④⑥

4.下列各句中加点成语的使用,全都不正确的一项是()

①诗歌解读就是专家也未必在行,就是将汉以前的古体诗拿给讲授古代文学的老师解读,也不见得句句都是十分到位的真知灼见

②曾经一文不名之人,凭借自己的毅力和才智,经过艰苦努力,成为青年创业者的楷模。

③在飞弛的高速列车上,人们津津乐道地谈论着乘坐高铁出行带来的快捷与方便。

④面对灾害他奋不顾身,用行动阐释着大爱无疆,可灾害过后回到家,老父亲已经去世半月。他悲痛至极,真有百身何赎之感。

⑤中国文坛对莫言作品中所展现的高密东北乡的特点曾经多有批判之声,可自从其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之后,移樽就教的人纷至沓来。

⑥一项社会调查显示,如果丈夫的收入低于妻子的收入,一部分男性难免会感到自惭形秽,甚至无端地对自己进行心理折磨。

A.①③⑥B.①②⑤

C.③④⑥D.②④⑤

5.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A.走节俭型政府之路就是要采取严厉措施,从政府入手,从公务消费入手,坚决杜绝浪费,提高财政资金使用,将省下来的钱用在为民谋利的“刀刃”上。

B.一代又一代儒家学者以“返本开新”为宗旨,不断对《论语》进行创造性的诠释,由此形成了中国思想史上的经学传统。

C.随着中国国力的增强,全球范围的“汉语热”不断升温。尽管感慨汉字难写、难学,但全球有超过1亿多外国人学习汉语,有60多个国家将汉语教学纳入国民教育体系。

D.发现苗头性问题就及时提醒,这既是对本人的监督,也给其他人敲响警钟,体现严管就是厚爱,增强政治生活的有效性。

 

 

参考答案更多资料请联系微信:202679107

本人从事语文教师招聘编制考试工作8年以上,总结和整理了一套比较完整的语文教师招聘考试试题和资料,该资料来自各地的语文教师编制招聘考试历年真题考试试卷中,再加上我们老师团队的整理和各种渠道得来的资料。内容可以说十分精炼,可谓是一份不可多得珍贵的教师招聘考试宝典资料,所有资料含有答案。在各地教师招聘考试中出现率非常高,适合教师招聘、编制、特岗、进城、职称等考试。如果需要可以联系本人微信:202679107

你可知道——别人用这个资料就考过关了!

你可知道——整理这个资料需要花多少精力

你可知道——可以为你节约多少时间!

你可知道——有了这个资料可能给你带来什么!

你可知道——没这个资料你可能失去什么?

推荐会员套餐复习资料:

1.高分题库上、下册

2.考前卷A、B卷

3.真题卷、考前卷更新(电子版)

4.笔记及考点归纳整理(电子版)


相关内容

文章评论

表情

共 0 条评论,查看全部
  • 这篇文章还没有收到评论,赶紧来抢沙发吧~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