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招聘考试:微信3027297

语文专业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编真题 > 语文专业

2022年河北省邢台市任县中小学语文教师招聘/编制考试历年真题试卷

2022年河北省邢台市任县中小学语文教师招聘/编制考试历年真题试卷 阅读以下文章,回答下列小题。金鱼接过了糖果的爱[美]泰利·克莱恩①维戈...

2022河北省邢台市任县小学语文教师招聘/编制考试历年真题试卷

 

阅读以下文章,回答下列小题。

金鱼接过了糖果的爱

[美]泰利·克莱恩

①维戈坦先生的糖果店有许多好吃的东西。自从妈妈带着保尔去了一次这个小店之后保尔便渴望有一天能自己去买糖果。那时,保尔只有4岁,每次妈妈带着他去购物,他都看到妈妈递给别人某种东西,然后别人递给妈妈一袋东西,于是保尔的脑子里慢慢地形成了一个交换的概念。

②这天妈妈在后花园剪草,无暇顾及保尔。保尔便偷偷从家里溜出来,一路跑到了维戈坦先生的糖果店。

③保尔挑选了十几种糖果,各种颜色的都有。维戈坦先生弯下身子问他:“小家伙,你选了这么多糖果,你有很多钱吗?”保尔仰着头大声答道:“是的,我有很多钱!”说着,他将紧握在小拳头里的“钱”放到了维戈坦先生的掌心。那是六个已经被磨得发亮的樱桃核。

④雏戈坦先生看着樱桃核,好一会儿都没有出声。

⑤“不够吗?”保尔小声地问。

⑥维戈坦先生笑了一下。“不,孩子,你给多了。我还得找你钱呢!”说着他就从抽屉里取出两分钱,再弯下腰放到保尔的手中。

⑦30年后,保尔已经成家了。他和妻子开了一家金鱼店,他们卖的金鱼每条的价钱都在50美元以上。

⑧一天下午,一个小女孩带着她的弟弟走进保尔的金鱼店。两个孩子站在鱼缸前,眼睛瞪得大大的。

⑨“太漂亮了!”小男孩大叫起来,“先生,我能要几条吗?”

⑩“当然可以,如果你们有钱的话。”保尔笑着答道。

“我们有很多很多钱!”小女孩信心十足地答道。

瞬间,保尔的心底升起了一种熟悉而奇怪的感觉。

然后,保尔把两个孩子选中的金鱼放进一个罐子里,弯腰递给小男孩。

小男孩抱着鱼罐,催促他的姐姐:“快给钱啊!”小女孩把紧握在手里的钱放到保尔的手掌心。这是两个25美分的硬币和一张1美元的纸币。

看着掌中的“巨款”,30年前他让维戈坦先生损失“惨重”的那一幕又清晰地浮现在眼前。

保尔抚摸着那两个硬币,仿佛自己又站在了维戈坦先生的糖果店里。如果当年维戈坦先生摧毁了这份天真,他永远都不会有如此美好的回忆。不觉间,他的眼眶湿润了。

“先生,钱不够吗?”小女孩怯怯地问。

“不,是太多了!”保尔克制着自己的情绪,笑着说,“还得找给你钱呢。”说完,他把那张一美元放在了小女孩的手上。小女孩握着钱,转身和弟弟小心地护着金鱼罐走出了店。

保尔的妻子一直默默看着这一幕。这时她忍不住开了口:“亲爱的,你给了那两个小家伙3条鱼,差不多150美元呢!”

保尔微微一笑,给妻子讲起了他和维戈坦先生之间的故事。听完故事,她轻轻拥抱了一下她的丈夫。

那一刻,保尔敢肯定,他听到了维戈坦先生的笑声。

1.联系全文内容,说说标题“金鱼接过了糖果的爱”的含义和作用。

 

2.“维戈坦先生看着樱桃核,好一会儿都没有出声”,你觉得他此时在想什么?

 

3.下列对文中的“巨款”和被称为“巨款”的原因的理解正确的一项是【】

A.两个25美分的硬币和一张1美元,因为这是不认识的钱

B.两个25美分的硬币和一张1美元,因为这已经是孩子心目中的很多钱了

C.六个已经被磨得发亮的樱桃核,因为这些是孩子所有的积蓄

D.六个已经被磨得发亮的樱桃核,因为保尔认为最宝贵的东西都是巨款

4.文中写保尔的妻子的作用是【】

A从侧面体现了保尔将维戈坦的温情与爱心传承下去的伟大

B.表现保尔和妻子感情很好,妻子被保尔的行动所感动

C.表明保尔为了获得妻子的好感才这样做的

D.为了表明保尔的妻子是一个宽宏大度的人

5.“那一刻,保尔敢肯定,他听到了维戈坦先生的笑声。”保尔真的听到了“维戈坦先生的笑声”了吗?这样写有何意义?

 

 

 

参考答案更多资料请联系微信:202679107

本人从事语文教师招聘编制考试工作8年以上,总结和整理了一套比较完整的语文教师招聘考试试题和资料,该资料来自各地的语文教师编制招聘考试历年真题考试试卷中,再加上我们老师团队的整理和各种渠道得来的资料。内容可以说十分精炼,可谓是一份不可多得珍贵的教师招聘考试宝典资料,所有资料含有答案。在各地教师招聘考试中出现率非常高,适合教师招聘、编制、特岗、进城、职称等考试。如果需要可以联系本人微信:202679107

你可知道——别人用这个资料就考过关了!

你可知道——整理这个资料需要花多少精力!

你可知道——可以为你节约多少时间!

你可知道——有了这个资料可能给你带来什么!

你可知道——没这个资料你可能失去什么?

推荐会员套餐复习资料:

1.高分题库上、下册

2.考前卷A、B卷

3.真题卷、考前卷更新(电子版)

4.笔记及考点归纳整理(电子版)


相关内容

文章评论

表情

共 0 条评论,查看全部
  • 这篇文章还没有收到评论,赶紧来抢沙发吧~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