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招聘考试:微信3027297

语文专业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编真题 > 语文专业

2022年山西省长治市潞州区中小学语文教师招聘/编制考试历年真题试卷

2022年山西省长治市潞州区中小学语文教师招聘/编制考试历年真题试卷 1.下列词语中画横线的字,读音全都正确的一组是【】A.顺遂suì吉兆zhà...

2022山西省长治市潞州区小学语文教师招聘/编制考试历年真题试卷

 

1.下列词语中画横线的字,读音全都正确的一组是【】

A.顺遂suì吉兆zhào歆xīn慕琼qng楼玉宇

B.捕pǔ获萌méng动清纯chún震古烁shuò今

C.菜畦qí炫xuán目扶掖yè耳濡目染

D.宫阙quèsǎn漫积淀dìng宠chǒng辱不惊

2.下列词语中没有错别字的一组是【】

A.透彻  频律  攻坚战 聋发聩

B.通谍  竞聘  节骨眼 锋芒毕露

C.精悍  杂糅  识时务  礼尚往来

D.坐标  博取  辩证法  如梗在喉

3.下列句子中加点的词语运用不恰当的一项是【】

A.黄土地区森林不多,因此,耕作技术与中东的刀耕火种大相径庭。

B.每个人的生命史就是自己的吉光片羽,这可以是艺术的,也可以不是艺术的。

C.地方电视台跟风入市,砸钱做综艺、搞真人秀,但真正值得一看的节目却寥寥无几。

D.每个人心中的能量都取之不尽,只是欠缺了一个自我发现的时机。

4.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A.在学校开设的各种选修课中,同学们尤其更喜欢“生活中的法律”“电脑音乐制作”等体验性强、新鲜有趣的课程。

B.一代又一代儒家学者以“返本开新”为宗旨,不断对《论语》进行诠释由此形成了中国思想史上的经学传统。

C.大庆石化总公司的老少职工们同台竞赛,年轻职工积极踊跃,老年职工更是不让须眉。

D.关于《红楼梦》后40回的作者是谁这个问题,红学家历来有不同的说法,现在大家一般采用的是以高鹗续作这一说法为准。

5.下列各项对于文化常识叙述正确的一项是【】

A.古代有“月相纪日法”,即用“朔、望、既望、晦”等表示月相的特称来表现纪日。《庄子·逍遥游》中“朝菌不知晦朔,蟪蛄不知春秋”中,“晦”是阴历每月第一天,“朔”是阴历每月最后一天。

B.二十四节气是指中国农历中表示季节变迁的24个特定节令,夏季的六个节气按顺序分别是:立夏、芒种、小满、夏至、小暑、大暑。

C.中国的传统节日有除夕、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七夕节、中秋节、腊八节等。其中中秋节是全年当中最隆重,最热闹的节日。

D.“鸡鸣入机织、奄奄黄昏后、寂寂人定初”中的“鸡鸣、黄昏、人定”分别指的凌晨l点到3点、19点到21点和21点到23点。

 

 

 

参考答案更多资料请联系微信:202679107

本人从事语文教师招聘编制考试工作8年以上,总结和整理了一套比较完整的语文教师招聘考试试题和资料,该资料来自各地的语文教师编制招聘考试历年真题考试试卷中,再加上我们老师团队的整理和各种渠道得来的资料。内容可以说十分精炼,可谓是一份不可多得珍贵的教师招聘考试宝典资料,所有资料含有答案。在各地教师招聘考试中出现率非常高,适合教师招聘、编制、特岗、进城、职称等考试。如果需要可以联系本人微信:202679107

你可知道——别人用这个资料就考过关了!

你可知道——整理这个资料需要花多少精力!

你可知道——可以为你节约多少时间!

你可知道——有了这个资料可能给你带来什么!

你可知道——没这个资料你可能失去什么?

推荐会员套餐复习资料:

1.高分题库上、下册

2.考前卷A、B卷

3.真题卷、考前卷更新(电子版)

4.笔记及考点归纳整理(电子版)


相关内容

文章评论

表情

共 0 条评论,查看全部
  • 这篇文章还没有收到评论,赶紧来抢沙发吧~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