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招聘考试:微信3027297

时政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政治 > 时政新闻

2022年8月5日时事政治热点+考点预测

“渝消救07”7月31日,国内最大内河消防救援船“渝消救07”抵达重庆中心城区。“渝消救07”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内河消防救援船,总长60米、型...

“渝消救07”


7月31日,国内最大内河消防救援船“渝消救07”抵达重庆中心城区。“渝消救07”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内河消防救援船,总长60米、型宽13米、型深4.5米,排水量1100吨,航速28公里/小时,可以满足长江复杂通航环境下各种水上重大事件的现场指挥需求。


《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


8月1日,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联合印发《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下称《方案》)。《方案》提出六大重点任务、两个重大行动以及若干政策保障。


《方案》明确,到2025年,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较2020年下降13.5%,单位工业增加值二氧化碳排放下降幅度大于全社会下降幅度,重点行业二氧化碳排放强度明显下降。“十五五”期间,基本建立以高效、绿色、循环、低碳为重要特征的现代工业体系。确保工业领域二氧化碳排放在2030年前达峰。


《方案》提出六大重点任务,包括深度调整产业结构、深入推进节能降碳、积极推行绿色制造、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和加快工业绿色低碳技术变革。


同时,《方案》明确,开展两个重大行动。一是重点行业达峰行动,聚焦重点行业,降低碳排放强度,控制碳排放量;二是绿色低碳产品供给提升行动,发挥绿色低碳产品装备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中的支撑作用。


2022年上半年海洋经济运行情况


近日,自然资源部发布2022年上半年海洋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海洋高端装备加快发展,新承接LNG船规模达我国历史最高水平。海船完工量、新承接和手持订单量等三大造船指标持续保持世界第一。海洋新兴产业更是增长势头明显。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海洋新兴产业相关企业招标数量是去年同期的2.5倍。此外,根据调研,57.7%的海洋新兴产业企业上半年营业收入实现同比增长。今年上半年,国首个海洋油气生产装备智能制造基地已在天津建成投产,首个智能深海油气保障仓储中心在海南建成投用,海铁联运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在广西钦州启用。



【考点预测】


8月1日,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联合印发《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下称《方案》)。《方案》明确,开展两个重大行动,分别是(   )。


A.节能降碳行动

B.重点行业达峰行动

C.绿色低碳产品供给提升行动

D.发展循环经济行动


【答案】BC。


近日,自然资源部发布2022年上半年海洋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海洋高端装备加快发展,今年上半年,(    )。


A.我国首个海洋油气生产装备智能制造基地已在天津建成投产

B.首个智能深海油气保障仓储中心在海南建成投用

C.海铁联运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在广西钦州启用

D.国内首个“海上风电+储能”海上风电场建设进入储能交付期


【答案】ABC。D属于2021年成就。


相关内容

文章评论

表情

共 0 条评论,查看全部
  • 这篇文章还没有收到评论,赶紧来抢沙发吧~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