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招聘考试:微信3027297

时政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政治 > 时政新闻

2022年8月8日时事政治热点+考点预测

可重复使用的试验航天器8月5日,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运用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一型可重复使用的试验航天器,这是长征二号F运载...

可重复使用的试验航天器


8月5日,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运用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一型可重复使用的试验航天器,这是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第18次执行发射任务。


可重复使用航天器是指可以重复使用的、能够迅速穿越大气层,自由往返于地球表面与太空之间,运送乘员和有效载荷;也可以指较长时间在轨停留和机动、完成各种任务的航天器,包括载人飞船、货运飞船、推进飞行器、行星着陆器、航天飞机等。


中国算力规模排名全球第二


在2022中国算力大会上,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算力产业规模快速增长,近五年平均增速超过 30%,算力规模排名全球第二。


天然砂


天然砂是由自然条件作用(主要是岩石风化)而形成的,粒径在5mm以下的岩石颗粒,包括天然海沙、湖沙、河沙或碎石砂(即矿物天然分裂为细小的砂粒)。

主要包括:

一、硅砂及石英砂,用于建筑业、玻璃工业或清洁金属等。

二、土质砂,包括高岭土砂,主要用于制浇铸模及耐火产品。

三、长石砂,用于陶瓷工业。为了去除杂质而进行热处理的天然砂仍归入本品目。

多用于建筑、混凝土、胶凝材料、筑路材料、人造大理石、水泥物理性能检验材料(即水泥标准砂)等。还可应用于铸造、冶金、热处理、钢结构、架结构、修造、桥梁、矿山等领域的清砂、除锈、强化、成形、消除应力及各种型材的表面清理和涂装等。



【考点预测】


8月5日,我国在(    )卫星发射中心,运用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一型可重复使用的试验航天器,这是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第18次执行发射任务。


A.西昌

B.太原

C.酒泉

D.文昌


【答案】C。


在2022中国算力大会上,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算力产业规模快速增长,近五年平均增速超过30%,算力规模排名全球(    )。


A.第二

B.第二

C.第三

D.第四


【答案】B。


相关内容

文章评论

表情

共 0 条评论,查看全部
  • 这篇文章还没有收到评论,赶紧来抢沙发吧~

评论排行榜